English

新雅途经受“火焰山”考验

2004-09-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文斌 我有话说

日前,南汽新雅途轿车在素有“火焰山”之称的新疆吐鲁番顺利完成了发动机高温测验。结果表明,在5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中,无论是驻车、行驶,还是开空调或爬坡等情况,发动机都没有过热现象。与此同时,新雅途还做了高原、高寒实验,全面考核发动机性能。

“夏季开锅”是轿车的常见毛病,特别是1.3L排量以下的轿车。

为了确保发动机正常工作,南汽于今年邀请国内外汽车专家,分别赴寒带和热带地区对新雅途做高寒、高原、高温三项试验。试验证明,无论是在最低气温低于零下30摄氏度的黑龙江黑河,还是在最高温度高于50摄氏度的吐鲁番,抑或在海拔4800米的格尔木高原,新雅途发动机都能正常启动和工作。在高寒的黑河,发动机多次试验均在4秒之内一次启动成功。业内人士称,新雅途发动机的表现,已优于部分日系轿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