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高科技企业寻求全球化之道

2004-09-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小溢 我有话说

新浪科技和互联网实验室联合主办的“中国高科技企业全球化战略研讨会”日前在北京召开,著名经济学家、ICT研究专家、法学专家、政府官员和实业界代表华为集团参与,共商中国高科技企业全球化战略。

当前,中国高科技企业全球化问题正在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中国诸多高科技企业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探索全球化

道路,其间经历许多艰难和曲折,更获得了宝贵的经验。研讨会上,华为公司代表介绍了他们将近十年开拓国际市场的艰难历程。与会专家认为,华为在跨国诉讼案中表现出以理性解决问题,靠实力赢得机会的国际化企业风范,华为遵守国际规则,重视知识产权,才最终在跨国诉讼中赢得主动权。专家们认为,华为是我国高科技企业全球化的榜样,他们为国际化进程中缺乏经验的中国企业做出了表率,并且为中国企业在未来如何面对类似问题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