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疗保险用药范围大幅扩大

2004-09-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6日电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今天发布了《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药品目录(2004年版)》(简称《药品目录》)。按照新版目录,医疗保险用药范围大幅扩大,中成药品种增加了近1倍。

据了解,与2000年版相比,新版《药品目录》中成药品种由415个增加到823个,增加了98%。西药

品种由725个增加到1031个,增加了42%。一些具有良好疗效的新药、新剂型纳入了医疗保险。新的《药品目录》还首次将险种适用范围从基本医疗保险扩大到工伤保险。截至8月底,全国共有1亿多人参加基本医疗保险,5689万人参加了工伤保险。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说,通过制定目录对医疗保险用药进行管理,可在保障参保人员基本医疗需求的同时,规范参保人员就医行为,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医疗费用过快增长,促进政府药品价格管理机制的初步形成,抑制药品虚高定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