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务院安委会要求确保群众假日安全

2004-09-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6日电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做好“十一”黄金周期间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假日期间的安全。

通知指出,做好“十一”黄金周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是交通和旅游安全工作。各级交通、铁路、民航等部门要根据节日期间的客流量合理调整车次

、船期、航班等;各类风景名胜区、公园、游乐园要按照接待容量,合理安排游览活动,切实控制好高峰时段游人总量,合理疏导游客,严防拥堵、踩踏等突发事件的发生,并要加强应急救援预案演练;各级公安部门要做好大型公众聚集活动的审批及安全保卫工作;各级旅游、卫生及安全监管部门要做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和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通知要求,“十一”之前,各部门要集中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包括对运输设备设施进行检测、检验,加强对客运企业特别是旅游客运公司的监督检查,严禁车船超载;加强对汽车、游船、轮渡、缆车、索道等游客运载工具及带有危险性旅游项目和大型游艺机等设备的安全检查;对人员密集场所和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生产经营场所的排查和整治等。对达不到安全要求的,一律停止运营使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