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有色金属业增幅有望回落

2004-09-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何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6日电 业内人士预测下半年有色金属行业走势时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国有色金属市场产销两旺,下半年全行业增幅可能会略有下降。

据介绍,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日益成为世界制造业的重要基地,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快速连续发展。今年上半年,我国十种常用有色金

属产量持续增长,1至6月份有色金属总产量约669万吨,同比增长约22%,规模以上有色金属企业实现利润150亿元。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王恭敏预计,下半年有色金属工业规模和实际产量还会保持继续增长的态势,但由于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等因素的影响,增幅可能有所回落。

王恭敏说,为了防止个别行业过度投资,国家今年采取了严格的宏观调控政策,以电解铝行业为例,通过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宏观调控政策,目前电解铝投资过热的现象已被基本遏制。从去年8月开始,电解铝行业未发现新的设计和规划项目,停建和缓建项目237万吨,投资规模明显下降。今年以来,已有17户电解铝厂全部停产或半停产,停掉能力40万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