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中国文化产业国际论坛落幕

2004-09-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和平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为期3天的第二届中国文化产业 国际 论坛于本月15日在山西太原结束。论坛的主题为“文化强省建设与资本市场拓展”。国内外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和投资商就文化产业理论、加大文化产业项目和资本市场的对接力度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论坛期间,共有约10.58亿元的13个项目签约。其中

包括建设中国黄河国际传媒学院、山西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平移、中国晋阳文化艺术节暨黄河民歌节、乐歌方志―――山西民歌篇、DVD生产线及数字电视机顶盒生产项目等。这些项目分别由美国美利坚影视公司、北京综艺博览文化交流有限公司、香港世纪风电视节目投资公司等企业投资合作。香港国际影星成龙应邀出任本届论坛形象大使。

由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与北京诺亚文化产业集团主办的中国文化产业 国际 论坛始于2002年,旨在寻求、探索中国文化产业的理论支持和运作途径,吸纳海内外人才资源和金融资本,以此来推动中国文化产业与世界的沟通及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