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注射“肉毒素”属医疗行为

2004-09-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曹旭 我有话说

肉毒素是医学美容领域一项安全高效的技术,我国是目前世界上继美英之后能够生产肉毒素制剂的国家。在“第一届全国肉毒素美容临床应用学术研讨会”上,专家们指出,注射肉毒素属医疗行为,一些非医疗机构和场所对肉毒素应用不规范,直接影响了肉毒素的治疗效果和安全性。

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整形外科李青

峰教授介绍说,肉毒素不仅能够消除皱纹,还可用来改变眉型、眼型以及治疗多汗症。但是,肉毒素安全高效的美容治疗效果取决于医生对人体肌肉解剖结构的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目前国内在肉毒素应用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些非医疗机构和场所的不规范应用,一些美容院使用的肉毒素甚至是假货,给受治者带来了不可小视的伤害。因此,尽快规范肉毒素在美容领域的临床应用,培训一批正确掌握肉毒素应用知识和技术的资质医生,才能切实提高肉毒素的使用安全性和治疗效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