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12经络锻炼法”进入农村

2004-09-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陈光曼 我有话说

根据中国古代先哲创立的针灸经络学说原理创造的“312经络锻炼法”,自一九九○年问世以来,已成为国内外数百万人首选的健身方法。不久前,这一方法在我国著名经络学家祝总骧教授的带领下,走出都市,进入农村,在河北定州翟城村生根开花,成为我国第一个为农民服务的农村医疗保健基地。

这一深受城乡广大群

众欢迎,简便易行,既能治病又能保健的“312经络锻炼法”(又称“312经络百岁健身法”),是北京炎黄经络研究中心主任祝总骧教授经过二十余年潜心研究,根据经络学说原理,将我国古代的三种健身方法加以科学组合而成的。其中“三”即运用“推拿按摩术”对合谷、内关、足三里三个穴位进行按摩;“一”即运用气功中的内养功进行腹式呼吸;“二”即运用传统武功中的马步,进行以两条腿为主,以下蹲运动为最佳的体育锻炼。这是一种通过激活人体经脉,达到祛病健身强体的简单易行,行之有效的全民健身法。十四年来,他们通过办班形式,培养了七千多名学员,其中不少原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关节炎等多种疾病的人,经过采用此法锻炼,都取得了显著成效。“312经络锻炼法”一九九六年被国家体育总局纳入全民健身优秀方法之列;今年又被纳入国家科技规划,要在广大农村及城乡居民中推广,以解决九亿农民的医疗保健问题。

为了普及推广“312经络锻炼法”,祝教授不顾八十一岁高龄,多次深入农村和社区,为广大群众提供无偿的义务教育。上海绿谷集团董事长吕松涛得知后,以无偿赞助方式与其联手,尽全力加速在全国乃至全世界普及推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