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歌乐山陵园尝试市场化运作

2004-09-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国圣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9月17日电 全国著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歌乐山烈士陵园,日前与重庆市沙坪坝区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各投资1000万元成立重庆歌乐山文化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此举标志着这一公益性事业单位,正式开始试行市场化开发和运作。

合作双方表示,将在追求社会效益最大化的同时,结合文化事业单位的

公益性和文化产业经营性的特点,探索保护文物、利用文物、做强业务,发展红色文化旅游产业之路。

作为重庆市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歌乐山烈士陵园此前成立了“红岩联线研发中心”,以整合全市革命传统文化资源,做大做强红色文化旅游。按照协议,双方近期将合作建设青少年营地、游客接待服务中心和符合观众参观要求的配套设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