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连外国语学院庆祝建校四十周年

2004-09-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特约通讯员 吴琳 我有话说

本报大连9月17日电 今天,大连外国语学院迎来建校40周年。

大连外国语学院创建于1964年,学校现有教职工800余人,各类在校生18000余人。经过40年的发展,现已建设成为一所以外语为主,文学、管理学、经济学和工学等4个学科门类、14个本科专业、6个硕士点的崭新外国语大学。学校先后与世界上

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0所院校开展了教学、科研合作与交流,同日本、英国、德国、俄罗斯等国家近20所高校开展了“2 2”,“4 1”,“3 1”等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同时,与日本、俄罗斯、法国、韩国等国家的知名高等院校联合培养研究生。该校还是教育部出国预备人员培训基地和辽宁省21世纪人才开发培养国际合作工程培训基地。建校以来,为国家培养各类专业人才5万余人,接受外语培训和教育的学员30余万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