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信农业保险”扬帆启航

2004-09-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孙环民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9月17日电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我国第一家专业性股份制农业保险公司――上海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在此间揭牌开业。这标志着我国农业保险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作为探索建立我国政策性农业保险制度的一个试点,安信公司采取“政府政策推动、市场化运作”的

经营模式,主要经营农村种植业、养殖业保险,对参加符合农业产业发展导向的投保农户,市、区 县 两级财政将给予一定比例的保费补贴。公司还经营经保险监管部门批准的其他财产损失保险、法定责任保险、信用保险、保证保险、短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健康保险等。

该公司是由上海市11家国有资产管理公司募集发起成立的。在今天的开业典礼上,全市家禽专业养殖户代表与安信公司签下了第一份《家禽保险协议》。安信保险公司还与中国再保险 集团 公司签订了再保险协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