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农运会突出三新

2004-09-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京文 我有话说

第五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将于2004年10月18日至24日在江西省宜春市举行。从2000年11月宜春市人民政府在四川绵阳举行的第四届全国农运会上接过农运会会旗,经过近4年的精心策划和努力,各项筹备工作已

进入收尾阶段。从宏观上看,第五届农运会突出了三新。

新项目新特色

第五届全国农运会共设游泳、风筝、篮球、、乒乓球、毽球花毽、田径、舞狮舞龙、龙舟、武术、象棋、钓鱼、自行车载重、民兵军事三项、中国式摔跤14个比赛大项,同第三届全国农运会相比,增加了钓鱼等1个大项和26个小项。新增加的项目首先是更加贴近农民生活,如男女5分钟50米抗旱提水保苗跑、60米插秧赛、原地抛掷秧苗赛、60米5人抗洪搬沙包赛等。其次,为了增加群众性和娱乐性,增加了男女混合组队的项目,如田径16人的集体奔小康接力、自行车载重混合接力、毽球男女混双等项目。

新技术新系统

第五届农运会首次结束了以往农运会“手工操作”的历史,建立起一个覆盖所有14个比赛场馆及团部和记者驻地的电子信息服务系统。该系统具备四大功能,一是对各项比赛成绩实时采集、存储、传送和发布,二是完成对参赛者的远程报名注册,三是通过因特网向世界发布运动会及相关信息,四是通过控制台和投影仪对各比赛场馆实施监控。

新亮点新看点

本届农运会的开幕式是整个农运会的最大看点。名为“田野大风颂”的开幕式大型文体表演聘请了上海和北京的专家参与策划,演出采取场内表演、背景表演、高科技灯光及多层次表演相结合的方式,突出了时代特征、农运会特点和举办地江西宜春的特色。据介绍,本届农运会开幕式有四个特点,一是参演人员数量为江西历史之最,壮阔的场面和恢宏的气势具有强烈的感染力;二是画面丰富,场内画面多达60余幅,背景画面多达50余幅;三是特色鲜明,整个表演具有江西地域文化特色;四是高科技手段与内容相结合,采用烟花、焰火、灯光、高难技巧、时装表演等,增加了表演的观赏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