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农技人员评职称门槛降低

2004-09-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耿建扩、蔺玉堂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河北省近日出台优惠政策,引导大中专毕业生到基层农村锻炼成长。该省规定,今后县、乡两级农业机构从事农业技术工作的人员,在申报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时,条件可适当放宽,对外语、计算机将不作硬性规定。

据悉,河北省鼓励农业科技人员辞职到农村领办、创办、合办或承包种养基地,开发

荒山、荒坡,以及从事农产品加工、贮藏、运输、销售等农业产业化经营。并规定 对到县 不含县 以下从事农技推广的大中专毕业生,其户口和档案关系可保留在县或设区市,并可以直接定级。县、乡两级农业机构从事农业技术工作的人员,在申报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时,条件可适当放宽,对外语、计算机将不作硬性规定。对确有真才实学,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可按照破格条件破格申报评审;医疗卫生人员在晋升主治医师前必须到基层服务1年;农业技术人员申报评审农业技术推广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申报中级者应在任期内推广过一项新技术并联系一个科技示范村,申报高级者应在任期内推广过两项以上的新技术和亲自抓过一个科技示范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