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科院研究生院三学院成立

2004-09-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田雅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8日电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物理科学学院、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日前正式揭牌成立。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陈佳洱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朱道本院士、中国气象局局长秦大河院士分别出任三个学院院长。

据介绍,物理科学学院和化学与化学工程

学院都是在原有物理、化学系的基础上组建成立的,资源与环境学院是新组建的,其研究生培养工作涵盖环境科学与工程、地理学、农业资源利用学、林学等4个一级学科,联系和依托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等11家研究生培养单位。

此外,为更好地适应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气象工作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日益增长的需求,中国气象局与中科院研究生院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气象现代化建设和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双方合作的领域主要包括地球系统与全球变化,生态环境、卫星遥感技术与应用,地理信息系统与应用,天气气候预报预测技术与防灾减灾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