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馆藏古代家具保养修复培训班举办

2004-09-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宫苏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8电 由国家文物局主办的“馆藏古代家具保养修复培训班”日前在北京中国农业博物馆举办,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文博单位的30多位专业工作者参加。各类珍贵木材制造的古代家具和宫廷家具特别是明式家具,紫檀、黄花梨、红木家具均在各地文博单位收藏。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古代

家具鉴定和修复方面的知名专家主讲:清华大学工艺美院胡文彦教授主讲“中国古代家具发展史概况”,故宫博物院胡德生研究员主讲“古代家具用材与鉴定”,古代家具修复专家张德祥主讲“古代家具保养与修复理念及实践”,文物修复专家贾文忠主讲“古代家具修复的基础知识”,故宫博物院家具修复师郭文通、颐和园家具修复师陈文生讲授“古代家具修复的传统技艺”。同时还组织学员参观颐和园古典家具展览、紫檀博物馆和故宫宫廷家具陈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