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千把二胡齐奏《二泉映月》

2004-09-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建明、苏雁 我有话说

本报无锡9月23日电9月20日,在无锡新落成的体育馆广场上,一千把二胡动情演奏了阿炳名曲《二泉映月》,第二届无锡太湖博览会也由此拉开序幕。8000多位中外宾客将在以后的10天里,沉醉于这种浓郁的地方特色文化氛围中。

据介绍,本届太博会强调“彰显无锡文化特色、弘扬地域文化、推进文化大市建设”,除

民营企业高新技术洽谈会、国际纺织服装交易会、东亚商务论坛等经贸活动外,尤其注重突出地方文化特色。为弘扬民间艺术、培养民间工艺接班人,太博会特设“中国工艺美术精品会展”,展出紫砂、云锦、苏绣、木刻、漆器等无锡及各地的“绝活”,并设立了江苏省民间工艺最高奖――“大阿福奖”。在各项演出中,突出专业与业余相结合的特点,既有新编历史京剧《贞观盛事》、《中外名曲交响音乐会》、锡剧专场演唱会等精品,每周都举办的广场文艺演出,更激发了广大市民的参与热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