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传感与控制技术更新健康用品

2004-09-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吕文 我有话说

全球知名的自动化控制及电子设备制造商欧姆龙公司日前宣布,将在今年11月4日至9日的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上,举办以“实现人机完美默契”为主题的欧姆龙传感与控制技术综合展。

据介绍,支撑传感与控制技术的六大基础技术是 图像传感,光电波传感,知识信息控制,超精密加工,微光子,软件工学。传感与控制技术

可以广泛应用于工业自动化、社会系统、健康医疗各方面。比如,采用这一技术的手腕式电子血压计,可以顺手臂滑动,到正确位置仪器就会发出提示音,即可实现准确测量血压。采用这一技术,还可以测量身体脂肪率、测量血管是否老化、测量体温等,可以避免用玻璃水银制做的传统体温计不够安全、所用水银对环境有害等弊病。

届时,欧姆龙将通过产业、电子元器件与模块、企业形象、技术创新、健康5个展区,全面展示其在工业自动化、电子元器件、社会系统以及健康医疗方面的最新产品和研发成果。欧姆龙产品已达几十万种,全球年营业额约50亿美元。1991年以来,欧姆龙公司已在华设立独资及合资企业18家;截止到今年3月底,欧姆龙在华年度生产及销售总额约为6.5亿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