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基础教育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效果明显

2004-09-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3日电审计署今天公布首批11个部门单位和4个地方政府整改工作情况指出,基础教育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效果明显。

据审计署新闻发言人介绍,审计署组织对全国17个省(区、市)50个县(市、区)基础教育资金进行审计调查后,教育部及相关的各级地方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迅速采取措施,积极整

改。财政部、教育部以审计调查反映的问题为切入点,结合教育系统的现状,在审计调查期间就联合下发了《关于严禁截留和挪用学校收费收入,加强学校收费资金管理的通知》,教育部以内部明电的形式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学校收费行为,加强资金管理的紧急通知》,进一步完善了基础教育经费管理的政策、法规。

针对基础教育审计中查出的广东省化州市挤占、挪用教育资金问题,广东省对负有责任的领导和相关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共有10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化州市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对集体私分的教育经费进行全面清退,截至目前,已有80%款项清退完毕,其余款项正在清理中。广东省湛江市高度重视吴川市教育主管部门一年半时间“吃”“分”教育经费600多万元的问题,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吴川市教育局局长已被撤职,原分管教育工作的副市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受到了相应处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