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新新人类”的八十个典型细节

2004-09-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唐若水 我有话说

1,即便对最要好的知己,也不将自家的隐私和盘托出。

2,绝对不说发薪水的人的坏话,不过也拒不跟自己的顶头上司关系过亲或交往过密。

3,坚决地远离那些永不吃亏、溜须拍马、擅长钻营的“小人”。

4,只打的而不买车。5,即便必须买车,也只买便宜车。6,从来不只看一种报纸。7,时尚杂志

愈贵购买欲望便愈强。

8,拥有至少5个网名,但时不时会想不起自己的真名。

9,一定拥有自己的个人电脑,但往往却是最廉价的。

10,不喜欢与异性单独约会,而热衷派对式的“集体约会”。

11,对待来自远方的友人只愿意迎接,而不愿意送行。

12,只有手机而不装座机,也从来不记号码。

13,明白爱情并非人生的一切,故对任何人都不会爱得死去活来。

14,嘲笑追星族。15,并不渴望成为中产阶级。16,对权贵嗤之以鼻。17,没有兴致在背后说长道短。

18,也毫不在乎别人对自己说三道四。

19,最不相信“人生指南”。

20,跟任何人都不走得太近,特别和同事。

21,并不嗜好烟酒和美食。

22,食量往往很小,而且常常放弃早餐。

23,对自己的体重倒很敏感。24,讨厌“办公室恋情”。25,鄙视“落井下石”。26,不向朋友借钱。27,不跟父母要钱,但也不给父母钱。28,服装并不非得名牌,也不刻意追随新潮。29,偏爱休闲服、休闲鞋(从不穿高跟鞋)。

30,结交的朋友五花八门,其中包括:理发美容师、门卫、警察、老人和一些地位低微的人。

31,从不理会流言蜚语。32,拥有的异性朋友可能多于同性朋友。

33,对探讨诸如人生、婚姻以及“什么是幸福”兴趣索然。

34,对本地的新闻不关心,但对远在天边发生的世界大事津津乐道。

35,梦想很多,但懒得动手实干。36,不轻易赞美别人,尤其是异性,也不随便向女性献殷勤。

37,热衷于流浪和单独旅游。38,心中没有偶像,也不问政治。39,不信仰任何宗教,不参加任何党派。40,不愿花力气学外语。41,患病后很少吃药,对医生也敬而远之。

42,要么沉默无语,要么快人快语,实际上胸无半点“城府”。

43,并不在乎从事什么职业。44,只参加婚礼不参加葬礼。45,用餐随便,常常草草打发。46,不把情人带进社交圈。47,不同时拥有多个情人。48,在单位里不参加“帮派”。49,在朋友中不拉“小圈子”。50,不戴手表、戒指、墨镜或项链。

51,通常不化妆,即便必须化妆也只化淡妆。

52,宁养宠物,而不养孩子。53,不读名著,只读报刊。54,不屑于整容。55,冬日穿的衣服比一般人少得多。56,与邻舍从不来往。57,平常心强于竞争心。58,发型从不固定。59,频繁地更换工作。60,拒绝装修住房。61,喜欢独自在远离人烟的旷野露宿。62,与世无争,尽管强调个性却从不张扬。63,更看重异性的气质,而非容貌。64,喝咖啡不放糖。65,回信(当然是E MAIL)不及时。

66,“年龄感”淡薄,表现为或常常忘记自己的年龄,或不计较朋友的年龄。

67,不喜欢但也不歧视同性恋。68,从不存钱,有钱就花完,也不学理财技巧。69,国家意识淡薄,故更喜欢跟外国人打交道。70,挣的钱够花便可,即并不想挣太多的钱。

71,信用卡常年透支,但还并不属于完全没有诚信之徒。

72,花钱如流水,却并不渴望当富翁。73,不关心国家大事,却熟悉最新流行语。74,表情冷漠,而且认定这才是“酷”。75,对长辈也疏于问候,更不用说对一般人了。

76,不会痴迷任何嗜好,但会热衷于至少一项体育锻炼。

77,讥笑“为朋友两肋插刀”。

78,对诸如“裸体蹦极”之类的新潮极端运动身体力行。

79,不过生日。

80,不写日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