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在莫斯科举行

2004-09-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永全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9月23日电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和俄罗斯副总理茹科夫22日在莫斯科共同主持召开了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双方总结了一年来中俄定期会晤委员会各分委会的工作,就双方合作中的重大问题深入、坦诚地交换了意见,达成重要共识,为即将举行的中俄总理会晤做了充分的准备。

吴仪说,目前两国良好的政治关系为双边务实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中俄经贸合作今年将迎来第六个增长年份,1月至8月双边贸易额达到128.7亿美元,增幅高达35%,全年有望接近或达到200亿美元,提前实现两国元首去年5月提出的发展目标,创造两国贸易史上的新纪录。

茹科夫积极评价第七次会议以来两国在经贸等多个领域的合作所取得的显著进展。他说,这次会议十分重要,使我们能够深入分析两国经贸合作的现状,并为进一步扩大合作做出规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