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确保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党报党刊发行量稳中有升

2004-10-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田雨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电   2005年度中央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9日在京举行。会议要求,各地要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巩固党的思想舆论阵地的高度,进一步做好人民日报、求是杂志以及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重点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发行量稳中有升。

会议指出,党报党刊肩负着努力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开创中国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思想保障和舆论支持的重任。要完成好这项重要任务,就必须把党报党刊及时送到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手中,通过党报党刊的有效传播,发挥党报党刊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和提供强大舆论支持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中央重点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绝不仅仅是简单的发行问题,而是党的声音能不能传递到千家万户的问题,党的政策能不能到达基层、真正在基层落实的问题。各地要继续全面准确地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宣传部关于报刊发行工作的精神,巩固和扩大中央重点党报党刊的覆盖范围。要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不断提高中央重点党报党刊发行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探索党报党刊发行新机制,提高党报党刊的市场竞争力。

会议要求,各地宣传部门、邮政部门、新闻出版部门和党报党刊要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共同做好中央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为巩固和扩大党的思想舆论阵地作出新贡献。

国家邮政局负责同志对做好2005年度中央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要求各级邮政部门不断创新经营思路,切实提高服务水平,以巩固和扩大邮发报刊市场占有率为出发点,制定党报党刊的发行方案,探索新形势下党报党刊发行的新途径、新方法,确保中央重点党报党刊发行量稳中有升。

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国家邮政局和人民日报、求是杂志以及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重点党报党刊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