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会见出席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委员

2004-10-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敬中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出席第三届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中外委员。

温家宝指出,中国正在进行现代化建设,并从自己国情出发,不断探索符合客观规律的发展道路。我们提出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就是总结历史

经验得出的科学结论。我们要大力推进经济增长方式的根本转变,高度重视生产和消费中的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建立节约型社会和循环经济。

温家宝说,这次会议以“农业与农村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切合中国实际,很有意义。中国政府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了一系列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的政策措施,取得明显成效,不仅解决了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的吃饭问题,也为世界做出了重大贡献。中国愿与国际社会分享经验,寻求合作,为消除贫困、实现农业和农村可持续发展而努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