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嘉庚精神”走进集美大学课堂

2004-10-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跃华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从本学年开始,“陈嘉庚与陈嘉庚精神”成了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面向一年级新生开设的公共基础课。

记者了解到,集大诚毅学院将“陈嘉庚与陈嘉庚精神”课程列为必修课,占1学分,18学时,其中教学参观2学时、观看录像片2学时、心得体会交流2学时。考查方式为每人写一篇不少于2000字的学习

心得体会文章。

诚毅学院方面认为,通过“陈嘉庚与陈嘉庚精神”教学,可以使学生较系统、全面地了解陈嘉庚光辉的一生及其崇高的品格,较好地理解陈嘉庚精神的内涵、核心及其产生的主客观条件,从而引导和帮助学生自觉、认真学习、继承陈嘉庚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增强自身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个人主义侵蚀的能力。

据悉,该院自去年就开始筹设该课程,把这项工作当作学生思想教育创新的重要内容。学院自行组织编写讲义,自行组织编写大纲,自行编排课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