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新闻校检研讨会在郑州举办

2004-10-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常联久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全国新闻校对学会主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新闻校检研讨会近日在郑州举办。全国各省市区40家新闻单位、7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围绕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党报的校检管理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业务探讨和经验交流。大家认为,校检管理工作事关党报的宣

传质量,特别是报业实行采编网络化后对校对、检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就需要校检管理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改革的过程中不断实现自我发展与自我完善。大家认为,只有建立和形成更加科学化、规范化、人性化的高效管理体制,才能进一步调动广大校检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才能形成良性的竞争、激励、约束机制,进一步减少报纸差错,进一步提高报纸质量。

本次研讨会评选产生了“全国十佳新闻校对员”、“全国优秀新闻校对员”。大会还进行了优秀论文的评选,共评选出一等奖论文5篇、二等奖论文11篇、三等奖论文10篇。

据悉,第十二届全国新闻校检研讨会由云南日报承办,将于2005年在昆明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