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合会关注农业和农村可持续发展问题

2004-10-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9日电 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 简称国合会 三届三次会议今天在京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中国农业和农村可持续发展。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受曾培炎副总理委托主持会议开幕式。

解振华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国在强化工业和城市环境污染治理的同时,也把农村环境保

护工作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由于中国农业的整体水平不高,农民环境意识较低,长期以来农业生产还相当粗放,由此带来的资源短缺、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日益明显,已经制约了农村和农业可持续发展。中国有将近70%的人口在农村,这次会议将农业和农村可持续发展作为主题,意义十分重大。据介绍,国合会是成立于1992年的一个高级国际咨询机构,国合会的主席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主管环境保护的领导同志担任,主要职责是针对中国环发领域重大而紧迫的关键问题提出政策建议并进行政策示范和项目示范。国合会委员包括中国国务院各有关部委的部长或副部长、国内外环发领域的知名专家、教授以及其他国家的部长和一些国际组织的领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