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埃及塔巴旅游区连遭恐怖袭击

2004-10-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0月7日电 10月7日,埃及西奈半岛靠近以色列附近的红海度假胜地――塔巴地区连续发生了3起恐怖爆炸袭击,至少造成35名游客死亡,160人受伤。遭袭者绝大多数为以色列人,还有埃及和俄罗斯人。这是自1997年以来,埃及境内首次发生的大规模炸弹袭击游客事件。

爆炸发生时正值塔巴地区的“黄金旅游”旺季

,当地度假、观光的外国游客爆满,其中尤以以色列游客居多。当晚10点多钟,距离埃以边境只有咫尺之遥的塔巴五星级希尔顿酒店首先遭炸弹袭击,15分钟后,距离希尔顿酒店以南45公里的西塔尼角旅游餐厅和苏尔坦角的露营帐篷区先后发生爆炸。

3起系列爆炸均为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其中,住有812名以色列、俄罗斯、英国和埃及游客的希尔顿酒店的爆炸袭击最为剧烈。当时,一辆满载炸药的汽车突然撞向酒店入口处,在人群中发生爆炸,此后,又一名自杀式炸弹手引爆了另一枚炸弹。巨大的爆炸至少造成上百人死伤,还有一些人失踪,同时使希尔顿酒店西侧的10层楼建筑完全坍塌,不少人被困在废墟中。伤亡人数还有可能上升。目前,埃及正在紧张地进行人员抢救,以色列也派出救护人员前往当地参加抢救。据以色列电台的最新报道,死亡的以色列人目前已上升到31人。

埃及警方表示,该事件仍在调查之中。以色列国防部副部长泽埃夫・博伊姆指出,连环爆炸可能是“基地”恐怖组织所为。以色列政府已发出呼吁,要求在埃及西奈半岛旅游度假的以色列人立即离开当地。已有数千名以色列人于8日紧急回国。与此同时,一个自称“世界伊斯兰团”的组织宣称对塔巴爆炸事件负责。该组织还表示要在10月中旬开始的斋月里发动一系列自杀式袭击行动,为在巴勒斯坦和伊拉克受害的阿拉伯人复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