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一”黄金周创历史新高

2004-10-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8日电国家旅游局和国家统计局今天联合发布的《2004年“十一”黄金周旅游统计报告》表明,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共接待旅游者1.01亿人次,比2003年“十一”黄金周增长12.1%;实现旅游收入397亿元,比2003年同期增长14.7%,创历次黄金周新高。

报告显示,在所实现的397亿元旅游收入中,民航

客运收入18.5亿元,比2003年同期增长12.l%;铁路客运收入11.4亿元,比2003年同期增长7.5%;纳入全国假日旅游统计预报体系的31个重点旅游城市实现旅游收入170亿元;其他旅游城市和景区实现旅游收入197亿元。

全国假日办分析认为,2004年“十一”黄金周旅游产品更加丰富多彩,亿万居民出游总体顺畅,假日旅游各项指标稳中有升,旅游安全和秩序明显好于以往,比较圆满地实现了“健康、安全、秩序、质量四统一”的预期工作目标。

据全国假日办执行主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孙钢介绍,以往游客投诉最多的“民航晚点”和“旅行社违规经营”问题,在这个黄金周有了明显改进。民航部门的航班正点率大幅度上升,涉及民航的投诉比今年“五一”黄金周减少了53.7%。全国假日办认为,黄金周工作的各个环节上,还有许多令游客不满意的地方,需要有关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