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届“星海杯”全国少儿钢琴比赛落幕

2004-10-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丰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8日电由中央音乐学院与北京星海乐器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举办的2004年第十届“星海杯”全国少儿钢琴比赛,近日落幕。历经初赛、复赛、决赛半年的赛程,最终决出了业余和专业各年龄组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9名。

本届比赛除主赛场北京外,全国各地还设立了34个分赛场。上万名小选手的参

与,使本届“星海杯”成为该项赛事自创办以来参加人数最多、涉及城市和地区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届比赛。评委会主席、著名钢琴教育家周广仁教授评价本届比赛的水平是“星海杯”历届比赛中水平最高的一届,真实地反映了中国少儿钢琴的弹奏水平。

从首届到今年的第十届,“星海杯”走过二十年历程,已成为目前国内历史最长、影响力最大的重要钢琴赛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