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庆祝建院二十周年

2004-10-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春燕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10月8日电日前,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内彩旗飘扬,锣鼓喧天,3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欢聚在一起,庆祝建院20周年。该院创办于1984年,是当时全国农垦系统三所高校之一,曾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叶剑英和原农垦部长、前国家副主席王震的亲切关怀。在建院20周年之际,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亲笔

题词,肯定了学院“艰苦创业、质量兴校、自强发展”的优秀成果。

该院自2000年从管理干部学院改制为职业技术学院短短5年来,办学规模从1999年的3000人飙升至2004年的8800人,并将扩招后的办学收入绝大部分用于新建和改造教学场所,使学院国有资产增值过亿元。该院在不花国家一分钱投资的情况下,采取合作等灵活措施,去年仅用309天就建起了一个3000多名全日制在校生的新校区,被广东省教育主管部门称为学校建设工程中的一个奇迹。该院自2002年起与英国爱德思国家学历及职业资格考试委员会合作举办的BTEC教育课程,已成为广东省中英合作举办职业教育的试点项目,今年秋季已在广东省统一招生。该院曾先后荣获全国农垦先进教育单位、广东省先进学校、广东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等称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