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部民歌(花儿)歌手邀请赛尽显魅力

2004-10-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银川10月8日电西部的歌,西部的舞,西部的乐器,西部的民族,西部民歌的魅力征服了宁夏的每一个观众。历时3天的第五届中国西部“兰一山庄杯”民歌(花儿)歌手邀请赛,在评出各个奖项之后于10月8日在贺兰山下落下帷幕。

中国西部民歌承《诗经》“国风”之遗韵,有感而发,有情而歌,醇厚如美酒,清冽

似甘泉,有许多经典传世、脍炙人口之作。植根于黄土高原肥沃土壤里的“花儿”,在西部各省更是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本次邀请赛共有西部10个省、自治区代表队的129名歌手参赛,他们分别来自藏、壮、回、苗、侗、彝、蒙古、土家、达斡尔、汉等十余个民族。年龄最大的已74岁,最小的只有17岁,个个都是民歌高手。几天来,不论是在赛场上,还是在开幕式、闭幕式、篝火晚会、招待会上和往返途中,都有他们优美动听的歌声,都有各民族歌手团结友爱的欢声笑语。歌手邀请赛,已成为中国西部民族民间音乐的盛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