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万册《大学生心理健康手册》赠送新生

2004-10-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8日电国庆前后,全国各地六十多所高校的10万名新生,将陆续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由团中央、教育部等部委发放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手册》。该书共分五个篇章,从生活、学习、交往、情绪、精神卫生等方面教育引导大学新生学会适应、调整和把握,更好地帮助大学新生了解心理卫生知识,提高适应能力,培养

健康、良好的心理素质。首批免费发放的10万册《手册》全部由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赞助捐赠。

该书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卫生部疾控司、教育部社政司、全国学联办公室和中国青年报社共同组织编写。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为该书题词:“快乐心情,健康行为,愿全国青少年的心理充满阳光”。

该书的编印、发放工作是“心理阳光工程・校园行动”的一个组成部分。“心理阳光工程”是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卫生部疾控司、教育部社政司和中国青年报共同发起主办,旨在推动和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