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工业大学揭牌

2004-10-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斐 通讯员 李莉 我有话说

本报讯10月7日上午,湖北工业大学校园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两万余名师生及来宾汇聚一堂,共同庆祝学校正式揭牌。

湖北工业大学的前身是湖北工学院,是一所以工科为主的多科性省属重点大学。今年5月13日,教育部根据《高等教育法》、《普通高等学校设置暂行条例》有关规定及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

会的评议结果,正式批准湖北省人民政府将湖北工学院更名为湖北工业大学的报告,使学校成为湖北省省属院校中,今年惟一一所更名为大学的高校。培养以工程应用型为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是湖工大确立的人才培养目标。为加强学生实践环节的锻炼,学校建成100余个校外实训基地,投入2千余万元在校内建成湖北省高等学校工程实训中心。近几年,湖工大学生在全国性竞赛中经常捧杯,在全国大学生“挑战杯”上获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在全国“未来艺术设计师”竞赛上获得惟一一个特等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