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北第二民族学院庆祝建院二十周年

2004-10-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银川10月8日电被誉为少数民族人才摇篮的西北第二民族学院,日前隆重集会庆祝建院20周年。

1984年,西北第二民族学院在贺兰山脚下的一片荒滩上开始筹建。但由于种种原因,直到1994年才正式挂牌。学院在困难情况下奋进。20年来,该院为我国少数民族地区输送了近万名各类专门人才。现在,该院已有文、

理、工、管、经济、法学、艺术7大学科、33个本科专业、19个教学系部、8000多名在校生。2000年该院通过教育部评估,2003年成为硕士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单位,2004年开始招收硕士生。在经过长期的艰苦奋斗之后,学院的教学、科研和基础设施都得到很大改善,各项事业都驶入快车道。如今,呈现在人们面前的西北第二民族学院,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专程到会祝贺的国家民委副主任吴仕民在庆祝大会上说,建立民族院校,大力培养少数民族人才,是解决民族问题的一项战略举措,可以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西北第二民族学院的成功实践,再次对此作了充分验证。教育部发来了贺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