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大学生参观《红旗渠精神展》

2004-10-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叶莎莎 我有话说

本报讯国庆节期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20余所首都高校的千余名大学生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红旗渠”精神展,接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教育。

“劈开太行山,漳河穿山来,林县人民多奇志,誓把山河重安排!”这首曾经响

彻大江南北的红旗渠英雄赞歌,让很多人脑海中浮现出上世纪60年代河南林县人民苦战10年,在悬崖峭壁上建成举世闻名人工天河的壮烈场景。

红旗渠精神使参观的大学生们深有感触。北京大学大一学生刘海燕感慨地说,“前人经历了那么困难的日子,却有着坚强不屈的意志。物质的贫穷并不等于精神的贫穷,这种愚公移山的精神,创造了世界上最伟大的奇迹,也让我们后人肃然起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