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幕

2004-10-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0月15日电 今晚,大型原创舞剧《红楼梦》的上演,将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大幕徐徐拉开。10月15日至11月18日,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60台剧目将在中国上海的舞台上尽情展示其艺术魅力,同时也将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影响进一步向世界传播。

由文化部主办、上海市政府承办的中国上

海国际艺术节,是一项国家级重要文化活动。它以“中外艺术交流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为宗旨,通过“政府推动、社会支持、市场运作、群众参与”的运行模式,创办5年来,已发展成为国际上颇具影响力的艺术节之一。

据悉,本届艺术节参演剧目数量、质量均创出历史新高,“音乐之声”、“舞蹈之韵”、“戏剧之魂”、“流行之魅”四大系列60台剧目,既有世界艺术舞台上常演不衰的经典,也有新颖独到的原创之作。本届艺术节开幕演出剧目大型原创舞剧《红楼梦》,就是由中国舞蹈界南北精英携手打造的艺术新品。除剧目演出外,本届艺术节期间还举办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活动,有首次在中国举办的“国际文化政策论坛第七届部长年会”、“法国文化在上海”,深受市民欢迎的天天演、宝山国际民间艺术节和12项展览、博览以及为期5天的国际演出交易会。为了让艺术节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节日,本届艺术节由政府投入200多万元,再度推出了最高100元、最低只有10元的“优惠票”措施,让中低收入的百姓也有机会享受艺术盛宴。

来自世界各国的20位文化部长与文化官员在上海大剧院欣赏了大型舞剧《红楼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