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四进社区”健身项目在南京展演

2004-10-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10月14日电 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努力提高居民文明素质和生活质量,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由中央文明办、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四进社区”优秀体育健身项目展演活动于本月12日至13日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

次活动首先在南京市鼓楼区的四个分会场进行了现场交流。一些优秀参演项目受到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

12日晚,本次活动的展演演出在南京市鼓楼区山西路市民广场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天津回族大刀、河北乔相扑、新疆健身操等20个优秀节目进行了一次集中展示,这些节目都是从全国各地推荐的70多个优秀健身项目中经过专家评审出来的,具有很好的推广价值。

自2001年1月由中央文明办等9部门下发通知,部署在全国开展科教、文体、法律、卫生“四进社区”活动以来,国家体育总局和各地体育部门大力加强建设健全社区体育组织网络,修建完善社区体育场地设施,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目前全国已试点创建了25个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有近50%的城区街道建立了体育指导中心或体育指导站,超过60%的社区拥有一支以上的体育活动队伍,社区体育晨晚练点达10多万个。同时,国家体育总局在全国城市社区修建全民健身路径5000多条,各地体育行政部门共修建健身路径两万多条,建设全民健身中心37个。而体育指导员队伍已经达到32万多人,75%以上的城市街道社区拥有体育指导员队伍。至2004年10月,中央文明办和国家体育总局已经在全国命名表彰了700多个城市体育先进社区。在本次活动中,中央文明办、国家体育总局还命名表彰了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街道办事处等200个第四批全国体育先进社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