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魅力河南”添彩北京之秋

2004-10-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金秋的北京西单文化广场,风和日丽,游人如织。10月15日上午,“中原文化北京行广场文化活动”及“魅力河南”图片展在这里举行。美丽的风光图片、独特的手工制作和浓郁地方风情的歌舞展演,向首都和全国人民展示中原崛起的最新成就和厚重壮美的中原文化,为美丽的北京之秋再添一道靓丽的风景。

“魅力河南

”图片展由四个部分组成,生动介绍了河南改革开放以来的最新成就,展示了河南工业、农业、商贸、城市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如黄河小浪底枢纽工程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等,并将河南的高山大河、宗教传奇、中州社火一一展现给首都人民。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何琳介绍说,本次“中原文化北京行”活动,河南省11个城市派出150人的队伍,向首都人民推介河南丰厚的文化积淀和历史遗存,以吸引更多的人走进河南,领略河南,感知河南。

比图片更吸引人的是广场上的精彩演出,来自中岳嵩山少林寺的武僧们表演了威震天下的少林武功,引得人们驻足观看,并大声喝彩。威武雄壮的开封盘鼓、婀娜多姿的洛阳宫廷乐舞及气贯长虹的鹤壁神鞭,都博得了人们的阵阵掌声。在郑州、洛阳、开封、安阳等11个城市设立的摊点前,不少游人在领取旅游资料,询问有关旅游事宜。

“魅力河南”让人们大开眼界。人们了解到,除了人们所熟悉的中岳嵩山、龙门石窟、殷墟古迹外,河南还拥有国家地质公园云台山、王屋山、南阳西峡、三门峡平湖风光、鸡公山、芒砀山汉墓群、太昊伏羲陵等众多秀美风光和名胜古迹。开放的河南正向世人敞开胸怀,吸引更多的人走进中原这片沃土。(本报北京10月15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