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大杰出母亲思想道德教育传播行动”启动

2004-10-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5日电 由全国妇联、团中央、中央综治办共同发起的“关注未来・关爱孩子‘十大杰出母亲’思想道德教育传播行动”,日前在京启动。

该活动得到了全国总工会、中国残联、全国工商联、教育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社科院等七部委的大力支持。据悉,传播行动以推广传播成

功典型活动为导向,由成功典型和教育专家组成宣讲团,在全国部分省、市、区举办巡回报告会。并向全国县级电视台赠送以‘中国十大杰出母亲’沈利萍和被誉为“中国英雄”的王嘉鹏母子的感人事迹拍摄的18集电视剧《撑起生命的蓝天》播映权,开展“情系生命风帆与你共同成长”有奖征文活动,号召企业、单位、个人认购装有适宜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图书、音像内容的“精神文化锦囊”,赠送给西部贫困地区的学校、家庭、孩子,积极创造净化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文化和舆论环境。倡议更新教育方法从父母做起,创新家教理念从家庭做起的育人育才实践活动,促进学校、社区、家庭“三位一体”思想道德教育网络的形成。

传播行动至明年8月结束。贵阳市作为传播行动全国巡回报告的启动城市将举行首场报告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