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知识出版社庆祝70周年华诞

2004-10-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箴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5日电 世界知识出版社今天在京举行70周年社庆庆典暨扶贫赠书仪式。国务委员唐家璇、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出席了仪式。

世知社社长王成家在庆典上回顾了世知社的发展历程。世知社前身是《世界知识》杂志,由胡愈之等一批进步知识分子于1934年9月16日在上海创办。新中国成立后,《

世界知识》迁到北京出版,随后以该杂志为中心建立了出版国际问题类书籍的专业出版社――世界知识出版社。“文革”中停办,1979年重建。经过几十年发展,目前的世知社已成为一家门类齐全、品牌优良的综合性出版社。

在庆祝仪式上,世知社向云南金平和麻栗坡两县及北京宏志中学赠送了总价值100万元的图书和杂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