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政府工作组在巴处理人质事件善后事宜

2004-10-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周戎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10月15日电   受党中央、国务院的委托,15日中午,商务部部长助理陈健率中国政府工作组一行九人抵达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处理绑架事件善后事宜。

抵达伊斯兰堡后,陈健一行向中国驻巴大使张春祥及使馆全体工作人员、在巴所有中资公司转达了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问

候,并代表党中央和国务院领导同志看望并慰问生还的中水总工程师王恩德,并到医院向遇难者王鹏同志的遗体告别。陈健还向巴方转达中国国家领导人对巴政府营救中国人质所作巨大努力的感谢。

今天下午,中国驻巴大使馆为此次人质事件遇难者王鹏同志专门设置了灵堂,巴前总理、执政党穆斯林联盟主席侯塞因、巴国民议会议长乔杜里、国防部长伊克巴尔等先后到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对王鹏的不幸遇难表示沉痛哀悼。

根据巴基斯坦媒体的报道,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和总理阿齐兹14日对在中国人质解救事件中遇难的中国工程师表示哀悼。他们还强调巴基斯坦将严惩绑架事件的幕后策划者。巴基斯坦政府和反对党14日一致谴责了恐怖分子在部落地区劫持中国人质的行径,并向事件中遇难中国工程师王鹏的亲属表示哀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