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莫斯科集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中俄建交55周年

2004-10-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永全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10月15日电 15日,莫斯科数百人举行隆重集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中俄建交55周年。正在莫斯科进行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也出席了今天的庆祝活动并发表讲话。

庆祝活动是由俄中友协、俄中友好、和平和发展委员会以及俄外交部国际科学文化

合作中心组办的。俄中友协主席季塔连科、俄外交部代部长拉佐夫等友好人士发言,盛赞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55年来走过的路程,盛赞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在社会经济发展中取得的巨大成就,盛赞中俄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和目前建立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言者还对正在北京举行的中俄国家领导人会晤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和赞扬,坚信中国人民一定会在未来的社会经济发展中取得更大的成绩,坚信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和两国人民的友谊一定会顺利发展,造福于两国人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