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改进文风需各方努力

2004-10-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湖北省宜昌市 贺云松 我有话说

读了2004年9月4日《光明日报》A4版上庄电一的文章《不该有八股味》后,笔者作为一名机关材料起草工作者深有感触。庄先生对讲话稿中的“八股味”表示深恶痛绝,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笔者双手赞成,也想提出一些自己的建议。

笔者认为,对于领导讲话,在印发全文后,领导同志是否不必照本宣科地念一遍了;对

于会议,能不能根据规格和主题对会期、人数、发言时间作个限制,以便堵住套话空话、降低会议成本;新闻记者报道会议和信息工作者采编信息时,应多些整理概括,少些照抄照搬;材料起草人员多写一些辟里入微、简洁明快的文章,少弄一些改头换面、移花接木的文字垃圾。要在整个社会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让说真话、讲道理、做实事成为一种风气,文风就会好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