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亿万农民健身活动在南昌举行

2004-10-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作为即将开幕的第五届全国农运会的前奏,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全国亿万农民健身展示活动日前在南昌举行。共有14个健身项目在江西省体育馆内得到展示。

随着近年来农民群众健身热情的高涨,利用农闲季节、节假日、民族传统节日开展体育健身活动的做法在各地得到推行。为此,国家体育总局近年来在坚持“业余、自

愿、小型多样、因人、因地、因时制宜”原则的前提下,积极推广适合农村特点的体育健身方式。

为了激发农民的健身热情,进一步交流农村体育活动经验,在第五届全国农运会即将到来之际,国家体育总局主办了此次活动。七彩花棍操、木兰双扇、健身秧歌、马鞭操等14个健身项目通过歌舞的形式在江西省体育馆进行了展示,体现出观赏性、娱乐性与传统健身特色相结合的特点。

第五届全国农运会将于10月18日至24日在江西宜春市举行,目前已有全国31个省、区、市报名组团参赛,报名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已达3500多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