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范长江纪念铜像在上海落成

2004-10-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0月16日电 今天,在中国现代新闻史上杰出的新闻工作者范长江诞辰九十五周年之际,范长江纪念铜像在上海福寿园落成。

作为红色新闻的开拓者,范长江在30年代发表的《中国的西北角》等新闻作品,曾震撼全国上下,今天仍被视为经典之作。他还是中国新闻事业的杰出领导人,先后担任过新华

通讯社、人民日报社等多个新闻单位的领导职务。此次落成的范长江纪念铜像,由雕塑家李从顺先生创作。雕塑以现实主义手法,再现了范长江“铁肩担道义、妙手着文章”的高尚形象。雕塑旁边摆放着新闻战士的武器――稿纸和笔,稿纸上书写着范长江在《新华日报》创刊时的题词 “为中华民族之独立与自由而呼号”。中国记协主席邵华泽等为范长江纪念铜像揭幕。历届“范长江新闻奖”获得者和范长江亲友等数百人参加了落成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