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长春在宁夏考察

2004-10-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孙波 我有话说

新华社银川10月20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近日在宁夏考察时强调,建设高度繁荣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是我们党执政的重要目标和手段,提高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能力,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中,具有全局性、先导性意义。我们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文化建设对于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极

端重要性,切实提高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能力。

10月17日至20日,李长春先后到银川、吴忠、石嘴山等地,深入农村基层文化活动中心、学校、企业、青少年活动场所以及宣传文化单位,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谈,共商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大计。他还到农户家中,详细了解当地农民的生产生活情况,打开电视机,检查“村村通”工程的实际效果。他听取了宁夏区委、区政府的工作汇报,对宁夏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深入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能力提出要求。

李长春指出,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必须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武装人、引导人、塑造人、鼓舞人的巨大作用。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弘扬民族精神为重点,以公民道德建设为基础,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目的,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为动力,努力做到在领导方式上有新转变,在发展思路上有新谋划,在实现途径上有新手段,在破解难题上有新举措,加强和改善党对思想文化工作领导,提高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能力,为党执好政、掌好权提供理论指导、舆论力量、精神支柱和文化条件。 李长春强调,提高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能力,既要着眼长远,又要紧密结合现阶段的具体任务,扎扎实实地推动当前工作。以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为龙头,积极推进理论创新,切实改进理论宣传,全面落实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战略任务。积极推进文化体制改革,以体制和机制创新为重点,坚持一手抓公益性文化事业,一手抓经营性文化产业,进一步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增强文化发展的活力和竞争力,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把体现党的主张与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加强和改进新闻宣传,不断巩固和发展万众一心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主流社会舆论。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组织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大力提倡一切有利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和谐的思想和精神,使全体人民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