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打造时代英杰

2004-10-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韩威 我有话说

一场场爆满的讲座,不仅座无虚席,同学们还站了一排又一排。

一场场不得不推迟结束的讲座,虽然时间已过,但是同学们还有问不完的问题。

这是清华大学2005届毕业生“职业辅导月”系列活动现场的真实写照。

职业辅导讲座规模大、人员层次高、涵盖范围广。在40多天中,有近30场的讲座报告陆

续亮相,旨在帮助毕业生了解行业现状、发展前景及人才需求。“职业辅导月”系列活动为毕业生创造了很多实践的机会。如,与欧莱雅 中国 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的欧莱雅国际工业大赛;模拟招聘等。

在这短短的一个月的时间里,清华学子将有机会接受关于简历写作、面试技巧、职业素质的全方位“强化”训练,给自己锻造一枚充满魅力的就业筹码。

“职业辅导月”系列活动是清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在本年度学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中的开篇之笔。本次活动也是学校就业引导和服务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充分体现了学校以就业为导向,加强学生全面素质培养,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促进充分就业的就业工作思路。

作为学校负责学生就业引导和服务的专业机构,清华大学就业中心就不断在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方面开展工作:构建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课程体系,开设“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职业能力拓展训练”等全校选修课程;建立清华大学学生职业测评室,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劳动科学研究所及专业的职业测评公司合作开发了大学生职业测评软件,为全校学生免费提供网络在线测评与日常的咨询辅导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