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心下一代周报》将美的精神花朵献给孩子

2004-10-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侯美丽 我有话说

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关心下一代周报》,经过多年的努力,已经成为一份读者喜爱的周报。

很多人说,《关心下一代周报》是“少年儿童的良师益友,老师家长的参谋助手”,拥有这样的美誉毫不夸张。早在创刊初期,该报就提出最主要的读者群应该是“被关心者”――广大中小学生,而教师、家长和

关工委老同志等“关心者”也是报纸的重要读者。正是因为有着明确而实际的定位,这份小报才赢得了一个年龄跨度很大的读者群。它将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有机结合在了一起,十分便利老、中、青、少几代读者之间的沟通、交流和了解。

在许多中小学,订阅周报已经成为老师学生生活的一个组成部分。昆山陆家中心校专门负责读用周报的退休老师熊望圻说:“我们学校校长带头读用周报。去年毕业班期中考试成绩不理想,家长很着急,校长综合周报上刊登的三篇文章,在家长会上作了很有说服力的发言,帮助家长走出单纯追求考分的误区。现在,周报已成为我校各班晨会、班队活动的好教材,也成了我校家长学校的好教材。”在射阳人民医院工作的徐步惠说:“周报对我们指导孩子的学习、生活以及培养孩子的健全人格都很有帮助。儿子喜欢吃肉,吃饭时常把肉碗挪到自己跟前,其他的菜几乎不吃。我根据周报上《‘吃’的教育》一文,向他指出,挑食既不利于健康,也不利于良好品德的养成。现在,他的这个坏习惯已经改掉了。”《关心下一代周报》之所以成为广大中小学生的良师益友,根本的原因还在于它贴近孩子们的生活,符合他们的要求,适应他们的水准,努力把新闻性、知识性、趣味性结合起来,尽可能多开辟一些直接面向小读者、为小读者所喜爱的专版、专栏,让小读者有较多的参与机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