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视片《无声的革命》重阳播出

2004-10-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铁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0日电 由全国老龄委办公室、中宣部宣教局和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大型电视纪录片《无声的革命――中国老龄行动报告》,将于10月22日晚9时在中央电视台十套节目首播。本片全长100分钟,共四集,分别是应对老龄化、积极老龄化、情系老龄化和保障老龄化。

本片拍摄历时一年零九个月,摄制组足迹遍

布国内二十几个省市,采访了多位院士、近百位专家和学者,并在两会期间专访了国务院副总理、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主任回良玉。为了更好地反映国际老龄化问题,摄制组还赴马耳他、法国、美国、日本进行拍摄,专访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美国国际问题专家基辛格博士等重要人物。

本片主旨是全面贯彻宣传“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老龄工作方针,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老龄工作责任和意识,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关心、支持和参与老龄事业,同时也希望通过此片让世界更多地了解中国老龄事业的发展,了解中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决心和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