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山医学院庆祝建院三十周年

2004-10-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邢兆远 我有话说

本报泰安10月20日电正在向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迈进的泰山医学院,前不久隆重集会庆祝建院30周年。

位于巍巍泰山脚下的泰山医学院,始建于1974年,1981年被国务院正式命名为泰山医学院。30年来,该院共培养出3万名专业技术人才,1993年被卫生部批准为首个全国放射技师培训基地,1998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接着与山东大学联合招收博士研究生。现在学院占地3200亩,校舍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有普通在校硕士研究生、本专科学生1.4万人,成人教育学生1.1万人。设有14个教学院、部、系,27个本科专业和专业方向,专业领域函盖医、工、文、理、管、教育学等学科。有2个省重点学科、2个省医药卫生重点学科、1个省级强化重点建设实验室,有8所附属医院、2所教学医院、17所实践教学医院,另有大中型制药厂、医药研究所等实践教学基地90余处,与日本、美国、韩国、新加坡、乌克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医院建立了稳定的学术交流关系。学院坚持“明德、学是、格物、求真”的办学理念,倡导“勤奋、严谨、博学、创新”优良学风,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大力提高教学质量。学院的发展目标是,建设以医学科学为基础、医工结合为特色、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