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收入群体偏好保障和保值型理财产品

2004-10-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黄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0日电由招商银行组织编制、零点远景公司调查的2004年终期金葵花理财指数今天在京发布。调查显示,都市高收入群体的理财行为进入一个相对稳定时期,其投资偏好进一步向保障和保值型投资理财产品转变。

调查显示,本期各理财工具价值认同得分最高的前三位是保险、房地产和子女教育基金。作为

专家权重最高的股票,得分却被保险、子女教育基金和国债等超过,说明目前都市高收入群体在股市低迷的情况下,更多地把投资方向转向了保障和保值型投资。调查发现,在投资理财过程中,更注重专家意见的高收入群体具有相对更高的理财活跃程度;40岁以下和受过高等教育的人群是比较稳定的理财活跃群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